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新聞欄目

樓繼偉: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正在積極籌備[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4-10 19:34: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丹  |  責任編輯: 楊丹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2014年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APEC:因應亞洲的新未來”分論壇舉行。圖為財政部部長樓繼偉。

2014年4月10日,博鰲亞洲論壇,“APEC:因應亞洲的新未來”分論壇舉行。圖為財政部部長樓繼偉。中國網 孫磊 攝影

中國網博鰲訊(記者孫磊 楊丹) 4月10日上午,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年會分論壇“APEC:因應亞洲的新未來”舉行,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論壇上表示,去年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在東亞系列峰會上提出來要成立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目前正在積極籌備。

樓繼偉透露,目前已經開了兩次會議,建立起機制。首先是在“1+10”的範圍之內,就是中國和東盟範圍之內徵求大家的意見,然後逐步擴大到亞洲其他國家。中方已經組建了一個籌備組,現在正在制定政府間的備忘錄,爭取在今年的秋季能夠形成,然後對章程的初稿進行進一步修改,要以比較快的速度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建立起來。

樓繼偉表示,在這個多邊的基礎設施開發機構的機制下,還想今後推動建立一個信託基金,通過PPP的項目實現私人部門的參與。十八屆三中全會專門有一條,要通過改革讓社會資本進入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實際就指向PPP。

在發言的最後樓繼偉還呼籲發達國家在創造新的需求方面應該發揮更大的作用。

1   2   3   下一頁  


跳轉到

 

/ 3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