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圖 片>看中國>人物·故事>

勤勞善良的惠安女[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2015-06-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趙娜 | 責任編輯:趙娜

惠安女是福建泉州惠安縣惠東半島海邊的一個特殊的族群,她們以奇特的服飾,勤勞的精神聞名海內外。

惠安女是福建泉州惠安縣惠東半島海邊的一個特殊的族群,她們以奇特的服飾,勤勞的精神聞名海內外。中國網圖片庫彭寰攝影

    惠安女是福建泉州惠安縣惠東半島海邊的一個特殊的族群,她們以奇特的服飾,勤勞的精神聞名海內外。惠安女主要集中居住在在福建省惠安東部的崇武、小岞、山霞、涂寨四鎮這一帶的漢族婦女。惠安女穿著具有古老傳統的服飾:頭披鮮艷的小朵花巾,捂住雙頰下頜,上身穿斜襟衫,又短又狹,露出肚臍,下穿黑褲,又寬又大,這種服飾獨具一格,尤引人注目,具有很強的色彩感染力,被視為"中國服飾精華的一部分"。惠安女以其服飾奇特,極富地方傳統色彩,再加上吃苦耐勞,獲得極高的美譽。

1  2  3  4  5  6  7  >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