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農耕文化博物館”裏苗民春季忙[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5-03-18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劉朝富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2015年3月17日,貴州從江縣加榜鄉加車村村民們忙碌的身影。中國網圖片庫 劉朝富/攝

2015年3月17日,貴州從江縣加榜鄉加車村村民們忙碌的身影。中國網圖片庫 劉朝富/攝

“一年之計在於春”,2015年3月17日,貴州從江縣加榜鄉加榜梯田裏已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不少村民趁天氣適宜,紛紛下田耕作,為新一年的收穫而忙碌。

在加榜梯田看到,農民正在田地裏忙碌,田間松土、放魚苗,一派春耕春種的繁忙景象。

加榜梯田的一個特點是一二行禾的“帶子丘”和“青蛙一跳三塊田”的碎田塊,最小者僅有簸箕大,往往一坡就有成百上千畝。這裡的梯田最長的可達二、三百米,最短的不足一米,長達幾百米一丘梯田每一部分的大小形態卻完全不同。地形決定了這裡的耕作傳承著農耕的生活,人挖、牛耕。

這裡種植的水稻以原生態大米為主,香糯、生態有機米等。加榜梯田是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稻魚鴨”複合系統種植地。又素有“農耕文化博物館”的稱號。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