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色彩斑斕崇義客家梯田 入選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06-1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由近萬畝高山梯田群落組成的崇義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評為“最大的客家梯田”

    在江西贛州崇義縣上堡鄉,由近萬畝高山梯田群落組成的崇義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評為“最大的客家梯田”,是國內三大梯田奇觀之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西部齊雲山自然保護區內的上堡景區,有萬畝高山梯田群落。6月12日,崇義客家梯田系統入選農業部發佈的第二批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中國網圖片庫 張國文/攝

    在江西贛州崇義縣上堡鄉,由近萬畝高山梯田群落組成的崇義上堡梯田,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評為“最大的客家梯田”,是國內三大梯田奇觀之一,位於江西省贛州市崇義縣西部齊雲山自然保護區內的上堡景區,有萬畝高山梯田群落。梯田依山勢開建,連綿不絕,又有零星村落點綴其間。高高低低、層層疊疊,涌向天際,令人嘆為觀止。

    春天,蒔田季節,山溪水自山上向下逐層放流而下,層層梯田如同境面一般,陽光、雲海、上堡姑娘趕著黃牛,在雲中耕耘。秋天,收割季節,稻子一片金黃,田埂上綠色的植物與金燦燦的稻穗交相輝映,勤勞的上堡人,挑著沉甸甸的稻穀,走在希望的田野上——上堡梯田人間美景!

  6月14日是中國文化遺産日。此前12日,崇義客家梯田系統入選農業部發佈的第二批重要農業文化遺産,其中還包括天津濱海崔莊古冬棗園、廣西龍勝龍脊梯田系統、杭州西湖龍井茶文化系統等20個傳統農業系統。

1   2   3   4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