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世遺】新疆天山 大自然的饋贈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10-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遺産地,由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博格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巴音布魯克和阿克蘇地區的托木爾、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喀拉峻—庫爾德寧等四個區域組成。

圖為天山腳下的馬群。中國網圖片庫 蔡增樂/攝

    新疆天山屬全球七大山系之一,是世界溫帶乾旱地區最大的山脈鏈,也是全球最大的東西走向的獨立山脈。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遺産地,由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博格達、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巴音布魯克和阿克蘇地區的托木爾、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喀拉峻—庫爾德寧等四個區域組成。天山作為新疆的獨特標誌,不僅為國內廣大民眾所熟知,在世界上也是具有突出價值的自然景觀。

    世界遺産委員會評價:

    新疆天山具有極好的自然奇觀,將反差巨大的炎熱與寒冷、乾旱與濕潤、荒涼與秀美、壯觀與精緻奇妙地匯集在一起,展現了獨特的自然美;典型的山地垂直自然帶譜、南北坡景觀差異和植物多樣性,體現了帕米爾—天山山地生物生態演進過程,也是中亞山地眾多珍稀瀕危物種、特有種的最重要棲息地,突出代表了這一區域由暖濕植物區係逐步被現代旱生的地中海植物區係所替代的生物進化過程。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