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南方第一窟 通天岩石窟[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7-23 10:06:3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贛州通天岩石龕造像群一角。
2014年7月17日,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贛州通天岩石龕造像群一角。中國網圖片庫 李建平/攝   

通天岩位於贛州市西北郊,距城區約十公里,是一處由發育比較典型的丹霞地貌所構成的景區。它崗巒起伏,巍岩崢嶸,山不高而陡峭,地不大而奧奇;林木藩茂,洞壑幽深,既有神靈之窟宅,又多懸崖梵宮之興造。自古以來,它就是一處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于一體的遊覽勝地。通天岩地處丘陵,最高處為群玉閣所在的山脊,高度為192.96米。

    南方第一石窟江西贛州通天岩栩栩如生石龕造像群一角。通天岩風景名勝區是南方古代藝術寶庫之一,以江西最大的石龕造像群著稱於世,有“江南第一石窟”的美譽。共有石龕279座,石刻造像248尊,內容均為佛像神祗,多屬唐宋時期作品。這些造像,藝術造詣十分高超,曲眉豐頤,體態飄逸,栩栩如生,是我國古代的石雕藝術珍品。
1   2   3   下一頁  


跳轉到

 

/ 3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