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洛陽地下古墓博物館神秘驚險[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6-13 14:55:1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楊挺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古都 河南 洛陽 古墓 博物館 西漢 墓葬

洛陽古墓博物館,位於地下6米的北宋宋四郎壁畫墓內磚雕頂。中國網圖片庫 黃政偉/攝

    十三朝古都的河南洛陽古墓博物館,又叫洛陽古代藝術博物館,是我國第一座以歷代墓葬和古墓壁畫為內容的大型專題性博物館。位於地下6米的博物館主要展出了洛陽地區3000餘年26座搬遷復原的西漢至宋金時期的歷代典型墓葬,或磚室墓,或磚石混作墓,或石室墓,或土洞墓。

    內容包括墓室建築,磚雕藝術、墓室壁畫等,反映了洛陽地區西漢至宋金時期墓葬及其隨葬品從産生發展到流行演變的規律,蘊含著巨大的歷史價值和文化資訊。

    走進其中,給人一種陰森、神秘而又驚險的奇觀,這些墓葬千姿百態、色彩斑斕,或古樸典雅,或深邃宏大,或豪華別致,或富麗堂煌,其建築風格各異,同時又反映了我國古代建築藝術的一個側面。

1   2   3   4   下一頁  


跳轉到

 

/ 4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