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古城墻“打包”踏上申遺路[組圖]

支援←→鍵翻頁 發佈時間: 2014-07-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倫曉璇 | 責任編輯: 倫曉璇

圖為位於安徽省鳳陽縣的明中都皇城午門。

    圖為位於安徽省鳳陽縣的明中都皇城午門。有著“東方巴比倫”美譽的明中都皇城是我國歷代都城建築史上的傑作,也是後來南京故宮和北京故宮建設的藍圖,為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于1369年下令建造,歷時6年幾近建成後遭廢棄。中國網圖片庫 高建業/攝

    2014年7月9日,江蘇、湖北、安徽、浙江等6省8地擁有明清古城墻的城市代表齊聚南京,召開了“明清城墻”聯合申遺首次工作會議。這標誌著古城墻正式踏上了“申遺”之路。
    明清古城墻聯合申遺,並非第一次提出。早在2006年,江蘇“南京城墻”、陜西“西安城墻”、湖北“荊州城墻”、遼寧“興城城墻”便作為一個“打包”項目,列入《中國世界遺産預備名單》,2009年,湖北“襄陽城墻”、浙江“臨海台州府城墻”先後申請加入聯合申遺項目。
    2012年11月17日,國家文物局更新《中國世界文化遺産預備名單》,位於安徽省鳳陽縣的明中都皇城城墻以及壽縣古城墻與西安、南京等地共8處古城墻被“打包”為“中國明清城墻”列入名單。

1   2   3   4   5   下一頁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