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神秘莫測的古老城廓--奇臺魔鬼城[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3-11
神秘莫測的奇臺魔鬼城將軍戈壁深處隱藏著一座神秘莫測的古老城廓。中國網圖片庫 李宗山攝
神秘莫測的奇臺魔鬼城將軍戈壁深處隱藏著一座神秘莫測的古老城廓。中國網圖片庫 李宗山
    神秘莫測的奇臺魔鬼城將軍戈壁深處隱藏著一座神秘莫測的古老城廓。這座城的面積大約八十平方公里。每當夜間風起時,城內就會發出悽惻陰森的聲音,聽起來好像神話中魔鬼的叫聲,所以,人們稱此地為魔鬼城。
    魔鬼城內有許多惟妙惟肖的岩石造型,比如阿拉伯的清真寺,柬埔寨的吳哥窟,西茂的布達拉宮等等。有的還像農婦晚歸、壯士觀天、和尚唸經、八戒睡覺、黃牛耕耘、熊貓打站、鯉魯出水、猴子守山。這些似人似物的造型,全都栩栩如生。在地質學上,魔鬼城被稱為風蝕地貌或雅丹地貌。這種地貌是由三疊係的各色沉積岩、侏羅係的各色覺積岩和白堊係的各色沉積岩組成的,經過雨水的沖刷和風力的切割,天長日久就形成了這樣絢麗多彩姿態萬千的自然景觀。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神秘莫測的古老城廓--奇臺魔鬼城[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挺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