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台灣台北風光[組圖] />
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俯瞰台灣 走近台北[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0

俯瞰台灣台北市全景。中國網圖片庫 孫繼虎/攝

俯瞰台灣台北市全景。中國網圖片庫 孫繼虎/攝

    台北市,位於台灣島北部的台北盆地,四週均與新北市接壤,是台灣政治、經濟、文化、商業與傳播等的中心。西界淡水河及其支流新店溪,東至南港附近,南至木柵以南丘陵區,北包大屯山東南麓。東西寬處20.5公里,南北長約28公里。

    台北市科技接受度相當高,以資訊高速公路(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為目標的台北,有線上網率、無線上網率等指標,都在世界主要城市中名列前茅。

    台北市位於台北盆地中央,以淡水河、新店溪、景美溪與台北縣為界。若由空中鳥瞰台北市,棋盤式的道路系統、交錯聳立的參天高樓、星點狀的公園綠帶,以及終日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確是讓人辨識這座城市的絕佳指標。台北市是台灣北部的遊覽中心,除陽明山、北投風景區外,還有省內最大、建成最早佔地8.9萬平方米的台北公園和規模最大的木柵動物園。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俯瞰台灣 走近台北[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倫曉璇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