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駕卡車衝撞馬英九辦公樓[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5  發表評論>>

台灣男子駕卡車衝撞馬英九辦公樓[組圖]

1月25日晨五時許,一名男子駕駛長卡車衝撞台北的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正門。

包括陳水扁當政時期,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曾數次遭人駕車衝撞,多無關政治,但這次是衝撞最深入的一次。

據悉,該名1973年出生的張姓男子原本按貨運作安排要前往桃園龜山運載廢料,卻提前出車,駕駛一台載重35噸的空沙石車(卡車)由東向西穿越台北市中心的凱達格蘭大道、重慶南路,加速突破鐵欄杆、雞爪釘、地虎(矮鐵柱)等阻絕設施,衝上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處正門前階梯,被警衛緊急降下的自動門(防彈玻璃鋼門)所阻,卡在門口。

沙石車車頭全毀,辦公處的大門及部分安全設施受損,玻璃門也破裂。台灣媒體形容撞擊處距馬英九的辦公室僅20米。馬英九本人目前正在中美洲外訪。

張姓男子據指沒有特別政治立場,貨運作老闆指他並無特定政治傾向,平時也沒有太多政治評論;張男有傷害前科,有過兩段婚姻,正與前妻打官司。事件中該男子肋骨、手和腳骨折及氣胸,一度昏迷,送醫救治,沒有大礙。

轄區警方檯北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説,這是警方處理的一起“府前重大維安事故”。

張姓男子拒不交代犯案動機,不過他出車前將手機、錢包等物留在家中,並留下“一人做事一人擔”字條。警方判斷他蓄意衝撞。

圖為衝撞事件示意圖。中新社發賈國榮 攝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第5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揭曉[組圖]
·台灣學子福建朱子故里行敬師禮 [組圖]
文章來源: 中新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