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看中國

魚鳴嘴 青島的天涯海角[組圖]

發佈時間: 2013-10-29 15:10:1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楊挺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青島魚鳴嘴黃昏美景。中國網圖片庫 王海濱/攝

青島魚鳴嘴黃昏美景。中國網圖片庫 王海濱/攝

由前海海濱南眺,隔海相望是薛家島。該島其實是半島,與陸地逶迤綿延相連,屬黃島區轄。該島呈狹長月牙形拱衛著青島,地理位置極為重要,是青島的“海到府戶”。該島 狹長十幾公里,它的最南端,陸地終端的海岬,是一個叫魚鳴嘴的漁村。此名因陸地尖尖地插入黃海深處,狀似魚嘴,故得名。

當年,漁村不大,也就幾十戶人家。麥收季節,海邊正在曬漁網。海岬是尖尖的銳角,伸向大海。遠眺,是無盡的黃海,天海一色。紅色的航標燈隨浪漂浮著。而在海岬的盡端,卻有一座高聳的航空覘標。它高矗著,作為航空飛行器的指示物和測繪點。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魚鳴嘴 青島的天涯海角[組圖]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