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圖片故事】壁畫師傅白馬和他的徒弟們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24

壁畫師傅白馬走進康塢大寺大殿,門前還有一半壁畫尚未完工。中國網圖片庫 鄭躍芳/攝

壁畫師傅白馬走進康塢大寺大殿,門前還有一半壁畫尚未完工。中國網圖片庫  鄭躍芳/攝

    在四川省涼山州木裏藏族自治縣康塢大寺內,壁畫師傅白馬與他的徒弟修葺大殿已有大半年了。白馬師傅説,再過不了幾個月,工作就會全部完成。壁畫打底繪圖由白馬師傅和徒弟們尊稱的小白馬師傅完成,徒弟們則負責壁畫的著色工作,顏料有採購的,也有自行調製的,在他們的巧手繪製下,一幅幅精美無比畫作誕生了。

    白馬師傅的繪畫技藝是父輩傳承的,他一輩子都在寺院創作,他的徒弟來自不同地方。在他的帶領下,徒弟們大多能獨當一面,他們在繪製過程中能深深地感悟藏傳佛教深厚的文化內涵,因而繪畫的過程很幸福。

    康塢大寺位於木裏藏族自治縣康塢大山之中,距離縣城40公里處。歷史上康塢大寺建築宏大,文物豐實,顯密齊全,高僧輩出,由於歷史原因,在二十世紀中期遭到嚴重毀壞。2006年正式啟動措欽大殿維修工程,經過幾年的不斷修葺,目前康塢大寺梵音高歌,香煙繚繞,成為木裏的一顆璀璨明珠。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圖片故事】壁畫師傅白馬和他的徒弟們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