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廣西龍脊梯田喜迎“開耕節”[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05

龍脊梯田龍燈和大型篝火晚會。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攝

龍脊梯田龍燈和大型篝火晚會。中國網圖片庫 劉國興/

4月27日,廣西龍脊古壯寨迎來了“開耕節”,龍脊梯田放水灌田,當地壯族寨民集體展開勞作,一年春耕開始。

梯田放水是欣賞龍脊梯田美景的絕佳時機,這時的龍脊梯田水滿田疇,如串串銀鏈山間挂,放眼望去,層層疊疊連綿成片,蔚為壯觀。讓您領略無與倫比的大地藝術梯田風雅,感受純樸壯妹壯哥的鄉土人情。

開耕節是龍脊的傳統節日,每年的清明、穀雨期間舉行,首先由古寨老人和師公向土地神點香跪拜,祈求全寨人民當年五穀豐登、風調雨順、百業興旺,幸福安康。隨後開始鳴炮,把水引進田裏,意味春耕開始。龍脊開耕節活動豐富多彩:鎖吶鑼鼓龍獅迎賓 ;走進龍脊古壯寨,感悟龍脊古文化;供田儀式;大型集體梯田農耕;梯田捉魚;龍脊梯田看龍燈和大型篝火晚會;吸引世界和祖國各地眾多的中外遊客及攝影愛好者近萬人到此觀光旅遊。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廣西龍脊梯田喜迎“開耕節”[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趙娜

相關推薦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