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全國疫情仍然呈現出“點多、面廣”特點

發佈時間: 2022-09-29 16:59:1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趙娜

9月29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國慶期間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中國網楊楠攝影

 今天(9月29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疾控局傳防司司長、一級巡視員雷正龍介紹,當前,全國疫情仍然呈現出“點多、面廣”的特點。近期疫情主要集中在西藏、寧夏、貴州、黑龍江等省份,以奧密克戎變異株BA.5和BA.2.76亞分支為主。

9月29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做好國慶期間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召開新聞發佈會,國家疾控局傳防司司長、一級巡視員雷正龍回答記者提問。中國網楊楠攝影

  與8月份相比,每天新增感染者數大幅度下降,疫情波及範圍不斷縮小。各地堅持以快制快,科學精準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海南、新疆等前期疫情比較重的省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階段性勝利,西藏疫情平穩向好,貴州疫情得到控制。寧夏、黑龍江省疫情正處於發展階段,國家已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疫情處置。

專家研判認為,隨著國慶假期臨近,探親、旅遊等人員流動增加,加上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隱匿性、傳播能力強等特點,我國仍然持續面臨著境外疫情輸入和本土疫情傳播的風險,發生多地聚集性疫情風險依然存在。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