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言入營難“闖關”,壯志雄心越“難關”[組圖]

發佈時間: 2022-09-27 13:51:3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中國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新戰友邁出軍旅第一步。

熱血披戎裝,青春獻國防。軍營是一座熊熊大熔爐,把一張張稚嫩的面孔熔鑄成鋼鐵般的戰士;軍營是一個響亮集結號,將五湖四海的新戰友們整裝集結于伊犁河谷;軍營是一張紅色暖搖籃,讓祖國的花朵蛻變成枝繁葉茂的大樹,凝聚軍魂意志,以身軀為盾守護我們的國家!

金秋九月,日漸微涼。伴隨著喧鬧的鑼鼓聲,載著新戰友們的大巴緩緩駛入武警新疆總隊某新兵團的營區,新訓幹部骨幹早已整齊列隊,夾道歡迎,用最熱烈的掌聲和最真摯的笑容,歡迎新戰友到家!

落實防疫要求。

從軍入營如闖關,幹部骨幹們已經準備好,同新戰士們一起闖關了:

入營第一關,“防疫關”

健康碼,行程碼樣樣看。人員,物品都要消殺。新戰友們保持全程戴好口罩,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要求,將病毒拒之門外,確保新戰友安全順利入營。

新兵入營的點驗關。

入營第二關,“點驗關”

新兵們將各自物品分類擺放,班長骨幹檢查後,將一些違禁物品進行妥善保管。如果其中有貴重物品不便存放,將上鎖統一管理,並聯繫家長將其寄回。通過點驗,幫助新戰友們樹立紀律意識,為新訓生活打下安全基礎。

新戰友們來到軍營的第一頓美食。

入營第三關,“美食關”

新戰友們從五湖四海相約而來,一路風塵僕僕,難免腹中饑餓。炊事班早已準備好了一頓豐盛又可口的飯菜,來緩解大家舟車勞頓的疲乏。不管是熱氣騰騰的迎新面,還是不同口味的葷菜素菜,亦或是飯後的水果甜點,都廣受新戰友們的好評,將盤中飯菜吃的乾乾淨淨,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名新戰友的臉上。

新戰友們撥打親情電話。

入營第四關,“親情關”

新戰士們初來乍到,遠離家鄉,不免思念著親人。班長給新戰友們發放手機,給家裏打個電話,報個平安,既讓遠方父母放心,也讓新戰友們放下包袱,開始軍旅生活。

班長與新戰友話家常。

入營第五關,“融入關”

“你是哪人呀?多大了?入伍前在做什麼……“幹部骨幹像家人一樣和新戰友們嘮著家常,親切的交流,迅速加深了彼此間的了解,讓新戰友們放下背井離鄉來守護邊疆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家一樣的溫暖,從而幫助新戰友們更快融入軍營生活。

不管如何,幹部骨幹都全程陪同,見證著新戰友們逐漸蛻變的過程,堅信著這些稚嫩的面孔在未來必定承擔起屬於他們肩上的責任,承擔起軍人的信念。

班長為新戰友倒水。

關關難過關關過,每一個關卡的通過,都讓新戰友們感受到離部隊大家庭更加近了一點,相信在不久之後,他們都將穿上嶄新的軍裝,讓青春在軍營中綻放榮光!

從今天開始,就要向一名真正的軍人轉變,歡迎入列,加油,新戰友!

(作者:同警華 李善文 楊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