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滿丨八種食物健脾祛濕

發佈時間: 2021-01-21 09:10: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小滿節氣

小滿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8個節氣,夏季的第二個節氣。小滿——其含義是夏熟作物的籽粒開始灌漿飽滿,但還未成熟,只是小滿,還未大滿。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間視太陽到達黃經60°時為小滿。

小滿養生吃什麼?

小滿的到來意味著我們應該好好的去除體內的濕氣了。那麼小滿節氣吃什麼可以達到祛濕的效果呢?小編推薦八種祛濕效果特別好的食物。

薏仁

有利水滲濕、健脾止瀉等功效,適用於小便短赤、水腫腳氣、脾虛泄瀉、風濕痹痛、扁平疣等病症。

李子

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並能促進胃腸蠕動,因而有改善食欲,促進消化的作用,尤其對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秘結者有效。李子中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青梅

果實營養豐富,口味以清酸稱絕。青梅含有多種天然優質有機酸和豐富的礦物質,具有凈血、整腸、降血脂、消除疲勞、美容、調節酸鹼平衡,增強人體免疫力等獨特營養保健功能。

玉米

玉米可以降濁利尿,而且味道很好,是大家不錯的選擇。 

扁豆

有利於暑濕邪氣的祛除,健脾止瀉之效,是夏天袪濕的好食材。

馬齒莧

具有清熱祛濕、散血消腫等功效,適用於急性腸炎、痢疾、小便熱淋、尿血、黃疸、牙齦炎等病症。 

空心菜

空心菜,被《南方草本狀》譽為“奇蔬”,能解食物中的毒。皮膚長痘長瘡,體內長腫瘤,都是血毒淤積,吃空心菜能排毒。 

蒜苔

小滿時蒜苔脆嫩而甜。夏日溫度高,細菌多,蒜苔這時長出來,是來殺蟲消菌的,這可是大自然給的天然抗生素。而且,大蒜素還有抗氧化作用。

(部分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中國官方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