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故事|戰"疫"】戰地故事 聽到這聲謝謝 我要努力成就更多家庭團圓

發佈時間: 2020-02-26 14:22:5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楠

聽到這聲謝謝,我要努力成就更多家庭團圓


時間:2020年2月5日

地點:武漢金銀潭醫院

記錄人:國家醫療救援隊隊員、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 潘純


潘純隔著玻璃把病人檢查單給窗外醫生看。

今天我臨時調到武漢金銀潭醫院7樓病區,查完房時,一位5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有呼吸困難,給他進行了無創通氣。他斷斷續續地問我:“我的病還能不能好,因為我家裏還有90歲的老母親。”我握著他的手,跟一起查房的程醫生和宋醫生安慰他説:“相信我們,也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能好!先慢慢呼吸,我們也會給你一些藥物,不要擔心。要給自己加油,因為你的母親還需要你照顧,她在等著你回家。”這個病人聲音微弱地、斷斷續續地説:“我一定能好,我會堅持,也謝謝你們!”聽到這聲謝謝,我覺得我們更要努力讓我們的病人和家人團聚,有小家就會有大家。

1  2  3  4  5  6  7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