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舉行 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組圖]

發佈時間: 2018-06-11 07:19:35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 余孝忠、朱超 | 責任編輯: 楊佳

6月10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習近平在開幕辭中首先感謝各方一年來對中方擔任上海合作組織主席國工作的大力支援和密切配合,指出這次峰會是上海合作組織實現擴員以來舉辦的首次峰會,具有承前啟後的重要意義。歡迎印度總理莫迪、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首次以成員國領導人身份出席峰會。

習近平隨後發表題為《弘揚“上海精神” 構建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7年來,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取得了重大成就。我們以《上海合作組織憲章》、《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長期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為遵循,構建起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方的建設性夥伴關係。這是國際關係理論和實踐的重大創新,開創了區域合作新模式,為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了新貢獻。今天,上海合作組織是世界上幅員最廣、人口最多的綜合性區域合作組織,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已經成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維護國際公平正義不可忽視的重要力量。

習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組織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強勁合作動力,根本原因在於它創造性地提出並始終踐行“上海精神”,主張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當今世界,國際關係民主化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安全穩定是人心所向,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不同文明交流互鑒是各國人民共同願望。我們要進一步弘揚“上海精神”,提倡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觀,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秉持開放、融通、互利、共贏的合作觀,樹立平等、互鑒、對話、包容的文明觀,堅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破解時代難題,化解風險挑戰。

<   1   2   3   4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