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小夥接力昔日班主任 紮根大山微小學[組圖]

發佈時間: 2017-11-19 09:50:04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新華網 | 責任編輯: 鄭亮

這是一張拼版圖片,上圖為2017年11月17日,吳周成在教室裏給學生上課;下圖為2014年5月26日,黃開亮在吊腳樓教室裏給學生上課。

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洋溪鄉安馬小學寨全教學點位於大山深處,教學條件曾經十分簡陋,當作教室的吊腳樓三面透風。作為該教學點的一名老師,黃開亮在這座吊腳樓裏堅守了30年。2014年秋,師生們搬進了三層高的新教學樓,隨後學生人數逐年遞增,黃開亮老師也迎來新同事。但新來的老師流動性很大,黃開亮即將退休,以後誰會在這裡堅守下去成了他的心病。

1996年出生的吳周成曾是黃開亮的學生。2015年底,吳周成得知昔日班主任的困惑後,高中畢業外出打工的他萌生當一名教師的念頭,希望有一天能返鄉接力班主任的教鞭,於是他邊務工邊復習,準備參加成人高考。2017年,吳周成考入廣西一所高校,攻讀小學教育專業(函授),同時他還通過當地教育部門組織的支教老師招募考試。2017年9月1日,他以支教老師的身份來到了安馬小學寨全教學點。吳周成説,當年黃老師是我小學班主任,如今我回來,希望能傳承他無私奉獻的精神,讓這座大山裏的微小學繼續書聲瑯瑯。

新華社發(黎寒池 攝)

1   2   3   4   5   >>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