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2015兩會視界> 兩會速遞

2015政府工作報告權威解讀[組圖]

發佈時間: 2015-03-05 15:15:08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趙娜  |  責任編輯: 趙娜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3月5日,中國網《中國訪談》再次邀請三位專家詳細解讀當日上午李克強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中國網 李佳攝影

    3月5日(星期四)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中國訪談邀請三位權威專家對政府工作報告的內容進行解讀。他們是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教授毛壽龍,中國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楊團。  >>>中國訪談現場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這裡是中國網“兩會”訪談。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李克強總理在大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針對總理的這次報告,中國網《中國訪談》再次邀請三位專家為您做詳細解讀: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公共政策與安全研究所教授,中國政府制度創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金融與證券研究所副所長;中國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社會學研究所社會政策研究室研究員、碩士生導師。

中國網:

首先想請問三位聽報告後的感受是怎樣的?

楊團:

我聽報告以後感覺到還是很受鼓舞和激勵的,特別是克強總理講到今年是很關鍵的一年,改革是很關鍵的,而且也是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今年又有很大的經濟下行壓力,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報告我覺得還是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

鼓舞人心裏最重要的一句話是講了“用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乘法”。我覺得全篇貫穿的都是這個意思:政府簡政放權,政府要把所有能夠給市場回歸的回歸市場,很多方面的政策都體現了這一點。

還有一個意思,是講的要“民之疾苦,國之要務”,也就是要把民生放在第一位。政府當官的如果不作為,叫做懶政怠政的,要進行公開曝光,要追究責任。我認為這對老百姓是有鼓舞的,政府依法治國,整貪肅怠的決心很大;還有,要在各項政策中去推動,讓老百姓真正得到實惠。

1   2   3   4   5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