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追夢2014兩會視界
標題圖片

韓長賦:我也吃轉基因食品[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06

     3月6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今日舉行“紮實深化農村改革,加快發展現代農業”記者會,圖為農業部部韓長賦答記者問。(中國網記者 高聰攝影)

    中國網3月6日訊 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中心今日舉行“紮實深化農村改革,加快發展現代農業”記者會,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在會上表示,農業部對轉基因問題的態度是一貫的,是明確的,一是在研究上要積極,堅持自主創新,二是在推廣上要慎重,做到確保安全。中國網現場直播

  韓長賦指出,所謂積極研究,自主創新,轉基因是一項新技術,也是新産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現在全球的轉基因技術研發可以説是勢頭強勁,發達國家都在搶佔這個技術的制高點,發展中國家有很多也在積極跟進。我們國家是農業的生産大國,也是農産品的消費大國,而我們國家又人多、地少、水缺,旱澇、病蟲災害頻繁,而且,為了保護環境,我們還要推進退耕還林還草還濕。所以,為了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産品有效供給,出路就是必須走科技創新之路,這裡面也包括我們要在轉基因這項高新技術上佔有一席之地,我們要有自己的自主智慧財産權。我們的技術不能都被別人壟斷了,市場都被外國佔領了。

  正因為如此,2008年國務院批准設立轉基因重大專項。目前我們國家轉基因研究正在推進,雖然整體上我們的研究水準跟發達國家還有差距,但是在有些領域,我們達到了國際的領先水準。比如説我們自主研發,現在已經開始種植的轉基因抗蟲棉,這在國內市場的份額已經佔到了95%,有效控制了棉鈴蟲的危害,減少了農藥的施用,也保障了棉花産業的發展和棉農減支增收。所以,我們要積極研究,自主創新

  韓長賦説,所謂慎重推廣,確保安全,轉基因是一個新事物,人們了解、認識有一個過程,有所擔心,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我也認為,這些也可以促進我們的工作。但是這裡面核心是什麼呢?是要健全法規,尊重科學,加強監管。

1   2   下一頁  


跳轉到

 

/ 2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