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追夢2014兩會視界
標題圖片

楊元慶:呼籲國家立法監管資訊安全[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3-05
 
全國政協委員、聯想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中國網北京訊 記者楊佳)3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聯想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在鐵道大廈大廳接受了記者採訪。

    今年1月24日,楊元慶對外宣佈聯想23億美元收購IBM的X86伺服器業務。在市場還沒有完全消化這個消息的時候,30日聯想又放出了一個消息,將以29.1億美元收購谷歌旗下摩托羅拉移動。眾多財經記者開玩笑説,“因此沒有過好年”。在記者眼中,他是攪動世界棋局的“明星”。當楊元慶出現在駐地時,記者不是熱情的打招呼就是採訪拍照。

不是國內的設備才是最安全的

    在談到資訊安全問題時,楊元慶委員呼籲國家立法,加強監管,樹立誠信意識。國際化趨勢是不可阻擋的,但是每個國家都應該根據自己本國具體的狀況,來制定相應的管控措施,但不是國內的設備才是最安全的。聯想是一個國際化的企業,不希望“走出去”的路上遇到同樣的“條件”。

相信收購能夠順利的通過審核

    楊元慶介紹説,聯想本身有伺服器業務,在並購IBM低端伺服器業務後,在技術及市場份額方面都將具有領先優勢。目前,並購項目還在跟各個國家的政府溝通階段,希望得到他們的理解,並批准通過,最終完成交易。聯想在這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相信能夠順利的通過審核。

    另外,楊元慶本人對低端伺服器這個提法有異議,他認為目前大多數企業都在應用基於X84體系架構的伺服器,他認為“低端”的概念只是一個翻譯上的誤會。

1   2   下一頁  


跳轉到

 

/ 2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 購買請撥打 010-88828049 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文章來源: 中國網 責編: 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