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探訪9000萬粒毒膠囊的“出生”地[組圖]

發佈時間: 2014-09-05 10:52:49  |  來源: 中國青年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探訪9000萬粒毒膠囊的“出生”地[組圖]

浙江省寧波市寧海縣的一個自然村沙地村。9000余萬粒問題膠囊就是在這裡生産出來的。

兩年前,央視每週品質報告播出《膠囊裏的秘密》,曝光河北一些企業,用生石灰處理皮革廢料,熬製成工業明膠,賣給紹興新昌一些企業製成藥用膠囊,最終流入藥品企業,進入患者腹中。

昨天,寧海檢察院通報了一起非法生産“毒膠囊”的案件,短短5個月,對外出售了高達9000萬粒。目前,因涉嫌有毒有害食品,11人被寧海檢察院批准逮捕。

用工資抵來的設備易地“單幹”

今年56歲的潘某是新昌縣儒岙鎮人。之前,他曾在台州臨海一家藥業公司上班,從事的就是膠囊生産。誰承想,公司經營不善,連員工的工資也發不出來了。

潘某當時也被欠了1萬多元的工資。由於公司老闆實在是無錢支付,潘某就提出了拿廠裏的設備抵。最終,公司老闆也答應了。潘某就用1萬多元的工資,抵來了一整套生産空心膠囊的設備。沒了工作,就沒有收入。由於潘某本身就是生産膠囊的行家,技術上沒有任何問題。考慮了熟悉銷路、利潤可觀等因素,他在明知違法的情況下,還是下決心開始單幹,生産、銷售膠囊。

1   2   3   4   5   下一頁  


跳轉到

 

/ 8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