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圖 片

馬航客機墜毀後各方表態[圖]

發佈時間: 2014-07-18 22:53:51  |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楊佳
直接點擊圖片或者使用鍵盤'←' '→'鍵翻頁

7月1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爾機場,即將執行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任務的MH17航班停在G3登機口。這架波音777客機當天在烏克蘭東部墜毀,航班上共載有298人。新華社/路透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編號MH17的波音777型客機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途中在靠近俄羅斯的烏克蘭東部邊境墜毀,包括3名嬰兒在內,298名乘客和機組成員全部遇難。

以下是截至北京時間18日上午各方對事件的表態。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

納吉布18日淩晨在吉隆坡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説:“在目前初步階段,無法確認這起悲劇的肇因,但我們會找出這架飛機出了什麼問題。我們將竭盡所能去尋找原因。若飛機是被擊落的,我們堅持認為,肇事者必須迅速被繩之以法。”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普京已經要求俄羅斯軍隊領導人對這起罪行的曝光提供所有必要的幫助。他説:“毫無疑問,這起可怕悲劇發生領域的國家要承擔責任。”

——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

波羅申科稱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呼籲立刻展開國際調查。他同時強調烏克蘭政府軍沒有擊落客機。

——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安德烈·普爾金:

普爾金説,確信是烏克蘭政府軍擊落了客機。不過他沒有給出任何解釋或證據。

——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

拜登17日在底特律參加一場活動時説,儘管美方眼下沒有掌握所有詳細情況,但他認為馬航客機“顯然”是被故意“擊落”,“不是事故。從空中被炸毀”。

——北約秘書長安諾斯·福格·拉斯穆森:

“這是又一個令人痛心的明證:結束衝突迫在眉睫。”拉斯姆森説,那些製造飛機墜毀罪行的人必須受到司法審判。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

呂特17日下午發表緊急聲明,對馬航客機墜毀事件表示“震驚”。

呂特在聲明中説:“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墜毀的悲劇,讓我深感震驚。目前墜機事件的事實、具體細節以及人員傷亡情況還有許多不確定的地方。我已經與烏克蘭總統通了電話。”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潘基文説,需要對這起事件進行“全面、透明、國際性的調查”。他同時向遇難者親友以及馬來西亞人民表示深切慰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

秦剛17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發表談話説,獲悉馬航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墜毀,我們感到震驚,謹向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他們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我們希望儘快查明原因。中國外交部及有關駐外使領館已啟動應急機制,核實航班上是否有中國公民。我們將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同各方保持密切溝通,並採取相應措施。(馬驍)

跳轉到

 

/ 1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