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城市元宵節現重度污染天 今日將逐漸轉好[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2-16  發表評論>>

2月14日,市民在北京東三環一小區外的馬路上放煙花。當日是元宵節和情人節,北京籠罩在霧霾中,空氣達到重度污染。然而,大街小巷的鞭炮聲仍不絕於耳,全城演繹鞭炮煙花狂歡夜。元宵節是2014年春節北京市五環以內地區可以燃放煙花爆竹的最後一天。新華社記者 羅曉光 攝

33城市元宵節現重度污染天

京津冀及周邊最重北京啟動藍色預警

據環保部網站消息,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昨天向媒體通報,受不利氣象條件及元宵節煙花爆竹燃放的影響,我國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和中西部部分地區出現空氣重污染。14日,有33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北京近幾日一直處於五級重污染之中,14日更是達到六級嚴重污染水準,已啟動了重污染藍色預警。

京津冀污染最重

這位負責人介紹説,13日,開展空氣品質新標準監測的161個城市中,有17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最重,區域內10個城市空氣品質為重度及以上污染,保定、石家莊和邢臺3個城市空氣品質為嚴重污染,主要污染物為PM2.5和PM10。

14日,有33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與13日相比,重度污染城市增加了16個。

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城市中,石家莊、保定、邢臺、北京和衡水5個城市空氣品質為嚴重污染,張家口、廊坊、邯鄲等15個城市為重度污染。其中,石家莊市是區域內污染最重的城市,其PM2.5日均濃度值達到363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標準值為75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濃度值達到578微克/立方米(PM10日均標準值為150微克/立方米)。

京啟動藍色預警

記者從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北京市受不利氣象條件持續影響,空氣流動性差,同時元宵節夜晚煙花爆竹的集中燃放進一步加重了空氣污染程度。從元宵節當日18時開始,PM2.5濃度明顯上升,到24時達到峰值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單個監測點的監測數據甚至達到了900微克/立方米。與除夕夜峰值相比,元宵節峰值高出50%。

昨天,北京市空氣品質將依然維持在六級重污染水準,全市啟動空氣重污染應急藍色預警措施。

今天將逐漸轉好

根據專家分析,當前的重污染形勢會在夜間繼續維持,預計空氣品質將從今天午後開始逐步得到改善,17日空氣品質將進一步好轉。

根據空氣品質預報,雖然今天本市空氣擴散條件仍舊不利,但預計今天午後空氣得到改善,空氣品質由昨日六級嚴重污染轉好至四級中度污染。(記者韓旭)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元宵明月將連續3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組圖]
·[盤點]各地不同方式喜迎元宵佳節
·【圖片故事】玫瑰元宵誕生記
·央視元宵晚會節目單曝光 畢福劍參與魔術表演[組圖]
·[盤點]各地不同方式喜迎元宵佳節
·盤點初一到十五的過年習俗[組圖]
文章來源: 新華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