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今年首個H7N9病例 未變異不會大規模暴發[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25  發表評論>>

北京確診今年首個H7N9病例 未變異不會大規模暴發[組圖]

2014年1月24日淩晨,北京,醫護人員正將患者推上急救車,轉院至地壇醫院。 圖片來源:法制晚報/CFP

 

1月24日,北京市衛生局和北京市疾控中心聯合發佈,北京確診了今年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該患者為男性,50多歲,目前正在地壇醫院ICU病房接受隔離治療。與患者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

□發佈

男患者有禽類接觸史

昨天,北京市衛生局和北京市疾控中心聯合發佈稱,本市確診今年首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患者。該男子有禽類接觸史,發病前曾購買鴿子並食用。

北京市衛生局通報顯示,23日晚,市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發現一名男性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經市級專家組會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正在地壇醫院接受隔離治療。該患者有禽類接觸史,曾于發病前購買鴿子並食用。市疾控中心表示,禽類感染源尚在調查中。

目前該患者密切接觸者正接受醫學觀察,將觀察一週左右。

□對話

北京不會大規模暴發禽流感

記者:H7N9病毒是否會大規模暴發?

市疾控:不會,雖然不排除再出現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本地病例和外地輸入病例的可能,但根據目前掌握的資料看,H7N9病毒未發生有公共衛生意義的變異。病毒尚未具備有效的人傳人的能力,因此目前本市H7N9禽流感發生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較低,將多以散發病例為主,不會出現大規模暴發的情況。當然,我們對流感流行情況進行了實時監測,觀察該病毒是否變異。

記者:H7N9病毒活動強度是否增強?

市疾控:因為H7N9病毒可能在禽間傳播逐漸活毒是新病毒,其流行趨勢躍,預計隨著夏季到來,人還不太能確定,以去年其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逐流行趨勢來説,秋冬季病漸減少。

記者:今年有何新的防控舉措?

市疾控:目前,我們的各種監測體系已經很健全,主要是實時監測流感樣病例的情況。去年,H7N9病毒就已納入本市傳染病監測網。按照要求,各區縣如發現H7N9確診病例,轄區內所有二級以上醫院都將開展兩周流感樣病例、住院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強化監測。同時,為了確保疑似病例及時確診或排除,區縣兩級疾控部門已儲備了足夠的檢測試劑,檢測能力市民可以放心。(京華時報)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禽流感來襲 浙江多地暫停活禽交易[組圖]
·杭州:受禽流感影響 節前活禽交易量價齊跳水[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