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第一天:北京站記者親歷[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16  發表評論>>

1月16日淩晨,北京火車站驗證口 中國網記者 董寧攝影

1月16日淩晨,記者來到北京火車站,今天是2014年春運第一天,記者在車站沒有看到往年人頭攢動的擁擠景象,檢票口、售票廳和取票處等地都比較寬鬆。據北京站工作人員介紹,2014年春節比往年要早,導致學生流、務工流、探親流高度疊加,客流總量和高峰期持續時間都將高於往年,但是,由於北京站採取了增加零客,大多列車調整為夕發朝至等方式,春運高峰期也還沒有到來,所以今早客流量相對較小。

據了解,根據客流調查分析預測,春運40天北京站到發旅客860萬人,其中發送旅客420萬人,同比去年380萬人增加40萬人,增長10.5%,日均10.5萬人。其中節前15天預計發送旅客220萬人,同比去年188萬人增加32萬人,增長17%,日均14.7萬人。高峰日預計出現在1272829日,上車旅客將超過18萬人,比去年春運最高峰16.5萬人增加1.5萬人,增長9.4%

為確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溫馨出行,北京站特推出九項舉措:一、增設自動取票機,旅客購取票更快捷。為滿足春運期間旅客購票需求,北京站在廣場東側搭建了臨時售票處,增設30個窗口,使人工售票窗口達到了84個。春運前,北京站再次加裝了30臺自動取票機,使自助(售)取票機總量達到了90臺,旅客購(取)票窗口(機)達到174個,比去年增加20個。售票車間根據客流情況隨時加開、調配窗口,提高售票效率,確保購票旅客排隊不超過10人。二、售票廳內開設售票專口,為各類重點旅客提供個性化服務。三、售票廳增設愛心引導員。四、完善應急預案,組建10支共200人的應急分隊,增加2處應急候車區、3個應急通道。五、武警及志願者全力支援北京站春運。六、重點旅客服務全程化.在一樓大廳設立 “醫療救助站”,為旅客提供醫療諮詢、急病救助和平價藥品。八、通過熱線電話及北京站官方微網志,為丟失物品的旅客提供找尋服務。九、通過官方微網志、站內廣播、顯示屏及新聞媒體等渠道及時向旅客通報晚點資訊。(董寧  黃吉飛/文)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2014年春運今日啟幕 車站濃情迎新[組圖]
·2014年春運今日啟幕 36億人次“大遷徒”[組圖]
·2014春運大幕開啟 北京發出首趟臨客列車 [組圖]
·2014年春運即將拉開帷幕 提前迎來客流高峰[組圖]
·春運第一天:北京西站記者親歷[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董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