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運第一天:北京西站記者親歷[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1-16  發表評論>>
春運第一天:北京西站記者親歷[組圖]
上午7時左右的北京西站,天剛濛濛亮,進站口處的燈光格外顯眼中國網記者 楊佳 攝影
 

中國網訊(記者楊佳 董寧)1月16日,2014春運正式拉開序幕,截止2月24日為期40天。今年春運北京西站將開通高達183對旅客列車,創建站以來新紀錄,預計發送旅客504萬,同比增加17萬人。

淩晨6點,中國網記者分赴北京西站、北京站,親歷體驗春運第一天的車站運輸、道路交通以及相關服務、設施的運作情況。

當日,北京西站加開臨時旅客列車15列,預計發送旅客16萬人。節前15日預計總共發送272萬人,將達到日均發送旅客18.1萬人次的水準。據介紹,春運期間西站共安排臨時旅客列車29對。

據了解,今年春運期間,北京西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將達到199個,89台自助取售票機。其中89台自助設備具體分佈為:網路購票自助換票廳有自助換票機24台,北售票廳內有自助售票機18台,北二樓自助售票廳有自助售票機18台,地下轉机廳有自助換票機3台,南售票廳有自助售票機、自助換票機共26台。

北京鐵路系統是中國春運的縮影 2014年春運預計運送旅客達36.23億

1月14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表示,今年春運期間,初步預測客運量將達到36.23億人次,比上年增加2億人次。

鐵路

“預計2014年春運期間,國家鐵路將發送旅客2.58億人次。同比增加1893萬人次,增長7.9%。”1月14日,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胡亞東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航空

2014年1月16日,春運首日,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預計進出港航班1724架次,其中進港航班856架次,出港868架次。同比2013年春運首日計劃航班量增長5%。

14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上民航局夏興華副局長表示,今年民航春運旅客運輸量大致在4200萬人次左右,比去年增加10%。

水路

據交通部日前發佈《關於認真做好2014年道路水路春運工作的通知》中的預測顯示,2014年春運期間,全國水路客運量將達到4300萬人次,同比增長1.1%。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2014春運大幕開啟 北京發出首趟臨客列車 [組圖]
·2014年春運即將拉開帷幕 提前迎來客流高峰[組圖]
·今年春運客運量將超36億 仍會“一票難求”[組圖]
·胡亞東:12306網站和身份認證系統聯網將很快上線[組圖]
·發改委連維良:不針對春運制定專門票價浮動政策[組圖]
·北京鐵路警方發佈漫畫版春運出行提示[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