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系列專訪:英國出版人和中國創意實踐網站副總裁蓋伍任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1-28  發表評論>>

中國創意實踐網站總裁蓋伍任接受中國網專訪 攝影:中國網 李佳

英國出版人和中國創意實踐網站副總裁蓋伍任接受中國網專訪 攝影:中國網 李佳

【中國網】歡迎來到我們的節目,蓋伍任先生! 您第一次來中國是什麼時候?那時您對中國的第一印象如何?

【蓋伍任】2011年11月,我來到四川。飛行時間很長,因為要到達四川,必須先到北京轉機,所以我花了22小時才到四川,到達了一個我從未來過的國家。在機場,一些友好的中國人接待了我,把我接到酒店去。那時大概已經晚上十點鐘了,組織者安排我們一起共進迎賓晚餐。所以,我們吃了一頓盛大的官方晚宴,大約晚上12點才睡覺,鬍子也沒刮。那太糟糕了。

【中國網】中國社會主義思想中,中國夢是一個新詞彙,描述了一系列的中國理想。您是如何理解和定義中國夢這個概念?

【蓋伍任】當媒體第一次報道中國夢的時候,人人都把它類比為肯尼迪的演講。其實,我想這兩者之間並沒有那麼多共同特徵。我認為,中國政府只是為了申明,中國的生活的高標準和中國人民的抱負是可以實現的。但是中國夢跟美國夢不同,中國夢更有實質性。正如你所看見的,在大城市,即使在短短三年時間裏,也會發生大變化。我到過貴州,那裏有個新建的國際機場。從西方的觀點看,你現在可以從倫敦直接飛到成都,也可以飛到中國其他省份。所以,中國逐漸地對外開放,而過去只可以從一兩個機場進入中國。現在中國更加容易進入,越來越往全球化的方向發展。而且,如果你要從北京轉機到別處,沒有任何簽證都能在北京呆上三天72個小時,我去年第一次有這樣的經歷。

【中國網】您能告訴我們關於您自己跟中國夢的故事嗎?

【蓋伍任】我很高興能夠從微觀角度,目睹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而且我可以從我的文化角度觀察這些變化。我現在已經50多歲了,我既可以看見英國好的一面,也可以看到不好的一面。但是,中國就像帶著一副眼鏡一樣,你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社會集團和不同的國家是如何發展的。其實,你現在正處於特殊的位置,你可以看清哪些方面是好的,哪些方面是不好的。然後,你或許可以從中更好地發現中國的決定是否正確。從我自身來説,我已經努力向西方人解釋中國正在發生什麼,因為在西方,對中國的看法還依然比較老套。即使從報道的角度來説,西方關於中國的報道也不是很多。在中國開放方面,我希望每次能夠從我的故事中能夠起到一定的宣傳作用。

【中國網】這是你在世界面前實現中國夢的方式嗎?

【蓋伍任】是的,中國是個充滿活力的國家,我很喜歡中國的能量。如果我能以某種方式幫助世界更好了解中國,是的,這是我實現中國夢的方式。我現在五十多歲來到中國,這是個正合適的年齡,不會太年輕,也不會太老。我持有各種觀點,與別人進行過很多討論。所以,希望我能有所助益。

1   2   3   4   下一頁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