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76歲“棒棒” 心酸與感動[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31  發表評論>>

甘在思在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攬活。中國網圖片庫 周會/攝

甘在思在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攬活。中國網圖片庫 周會/攝

重慶市沙坪壩三峽廣場,不論酷暑還是嚴寒,一位肩扛棒棒或身挑貨物的老人,步履蹣跚地穿梭於人群和車流中,他就是重慶最老的進城農民工,人稱力哥“棒棒”甘在思。

甘在思今年76歲,是四川省鄰水縣的孤寡老人,20多年前跟隨同鄉進城打工來到重慶,一直從事下散力,挑、抬與扁擔共生存。16年前,他來到沙坪壩三峽廣場和陳家灣農貿市場攬活作挑夫,由於做事誠實守信,深受僱主信任,菜市場一些老闆常常爭著讓他為顧客送貨。如今,甘在思仍不輟勞作,每天為僱主送貨,自食其力掙錢維持生濟。

    甘在思老人辛勤、清苦的力哥生活讓人感動,在現實和網路中,人們紛紛獻愛心。網友們普遍認為:甘在思老人您累了,該“歇歇”了!三峽廣場附近的人都很體貼老人,經常照顧他生意,買菜的顧客也會讓老人拿些輕巧的貨物,然後多給些錢。前幾天,氣溫降了幾位好心人又為老人送去棉衣和過冬的鞋,大家認為正是像甘在思這樣的力哥們的默默堅守和無私奉獻,為我們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理應帶給我們更多的感動和敬意。前段時間,遠在老家的侄兒來重慶接他回去養老,甘在思卻説:“如今黨和人民這樣關懷我,我還能挑幾年,勞動最光榮。”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圖片故事】手機伴奏的鄉村音樂課
·【圖片故事】礦井深處的鋼鐵夢
·【圖片故事】青年農民的“飛天夢”
·【圖片故事】風箏達人老宋
·【圖片故事】90後礦山女工的“淘金”生活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