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國江城 迷霧吉林[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25  發表評論>>

吉林省吉林市被大霧籠罩,整個城市若隱若現,仙境一般。中國網圖片庫 朱萬昌/攝

吉林省吉林市被大霧籠罩,整個城市若隱若現,仙境一般。中國網圖片庫 朱萬昌/攝

    吉林市是全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園林城市和中國魅力城市。全市幅員面積27120平方公里。

    滿族的發祥地之一,原名“吉林烏拉”,係滿語,意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東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連檣接艦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稱為“江城”、“北國江城”。

    環繞的群山和回轉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市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中國四大自然奇觀之“吉林霧凇”就出現於此。被譽為松花江畔的一顆璀璨明珠。

1   2   3   4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大慶城市風光鳥瞰[組圖]
·澳門城市夜景[組圖]
·海南三亞城市美景[組圖]
·青島城市美景[組圖]
·世界上離城市最近的沙漠--庫木塔格沙漠[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