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策劃】夢圓神舟——幕後航太人親歷回顧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20  發表評論>>

劉帝英向記者展示她所獲得的榮譽獎章。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劉帝英向記者展示她所獲得的榮譽獎章。中國網記者 鄭亮 攝影

劉帝英:不懼壓力的女工程師

劉帝英2000年畢業于湖南大學機電專業,應聘來到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工作。從神舟二號到神舟十號,她13年如一日地奮戰在飛船發射的一線崗位上。在這個工作環境達到230個大氣壓、充滿了噪音的工作環境中,這個看似瘦弱的湘妹子臉上始終帶著微笑,從來沒有抱怨過什麼。在這樣充滿壓力的環境下,她獲得了無數的榮譽,也揮灑過無數的汗水。

在我們採訪的過程中,劉帝英的笑容始終挂在臉上,發射成功的喜悅即使不説也能深深地感染在場的每一個人。從她的話語種,無時不透露出到她對航太事業的熱愛,即使在這個荒蕪的戈壁灘,即使她的工作環境不適合女性。現在讓我們來聽聽,她是怎麼説的。

視頻專題片>>>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相關新聞
·神十航太員進行首次太空授課
·太空授課:航太員演示失重水滴 展太空“神功”[組圖]
·中國首次太空授課將於6月20日10時許進行[組圖]
·圖解天宮和神舟十號對接過程[組圖]
·神舟十號航太員以漂浮姿態進入天宮一號[組圖]
·神舟十號/天宮一號成功實施自動交會對接[組圖]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