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中國:青島開發區鳥瞰[組圖]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6-03  發表評論>>

青島開發區鳥瞰。中國網圖片庫 韓加君/攝

青島開發區鳥瞰。中國網圖片庫 韓加君/攝

青島開發區1984年10月經國務院批准,1985年3月動工興建,規劃面積20.02平方公里。1992年,區內興建了國家級保稅區和新技術産業開發試驗區;1995年設立省級鳳凰島旅遊度假區;2006年設立青島西海岸出口加工區;2008年設立青島前灣保稅港區;2011年中德生態園正式奠基。目前管理區域總面積478平方公里,有7個街道、1個鎮,322個村居,常住人口近80萬人。

近年來,在中央、省、市的正確領導和關心支援下,青島開發區緊緊抓住西海岸經濟新區開發建設的歷史性機遇,立足為青島和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發展作貢獻,以世界眼光謀劃未來、以國際標準提升工作、以本土優勢彰顯特色,解放思想、轉變作風、激情創業、服務為民,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區。

青島開發區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注重速度、品質和效益的有機統一,國民經濟保持又好又快發展。“十一五”末,開發區經濟邁上“315”新平臺,工業總産值突破3000億元,增長24.5%,總量是“十五”末的3.7倍;地區生産總值突破1000億元,增長15.9%,總量是“十五”末的2.7倍,每人平均2.5萬美元;轄內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突破50億元,增長26.1%,總量是“十五”末的3倍。2010年對外經貿全面恢復到金融危機前水準,完成外貿進出口71.5億美元,增長25.8%,其中出口40.7億美元,增長36.3%。開發區以佔青島市不足3%的國土面積,創造了全市近1/5的GDP和實際到賬外資、1/4強的工業總産值,成為青島的經濟重心和開放重鎮。投資環境綜合評價總指數在55個參評國家級開發區中連續7年居前5位,被評為“輝煌十一五?中國最佳綜合實力開發區(園區)”。今年一季度,實現地區生産總值239億元,增長14.7%。1-5月份,完成規模工業總産值1118.1億元,增長16.3%;轄內地方財政一般預算收入26.9億元,增長35.2%;固定資産投資136.2億元,增長23.6%;外貿進出口總額37.1億美元,增長43.2%,其中出口19.8億美元,增長41.1%。

1   2   3   4   5   下一頁  


相關新聞
·大慶城市風光鳥瞰[組圖]
·海南三亞城市美景[組圖]
·青島城市美景[組圖]
·北京最大的城市公園——永定河文化公園
文章來源: 中國網 本網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權,詳見産品付費下載頁面。購買請撥打010-88828049中國網圖片庫諮詢詳情 責任編輯: 楊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