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遼東灣近一半海面被海冰覆蓋 海冰藍色警報八連發

發佈時間:2024-01-30
放大縮小

記者從自然資源部獲悉,受強冷空氣持續影響,渤海遼東灣海域海冰在近期迅速發展。根據衛星監測結果,遼東灣海域海冰面積為13501平方公里,近一半海面被海冰覆蓋。國家海洋預報臺根據《海洋災害應急預案》,繼續發佈遼東灣海冰藍色警報。這也是自2018年2月以來,6年後遼東灣再次拉響海冰警報。

海冰實況顯示:2024年1月29日遼東灣浮冰範圍68海裏;渤海灣、萊州灣和黃海北部雲覆蓋。預計未來3天渤海和黃海北部冰情將基本維持。國家海洋預報臺提醒有關部門加強遼東灣港口、航道和石油平臺周圍海區的破冰作業,確保航運和海上作業安全,密切關注我臺發佈的海冰預警報,做好防冰減災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文章來源:國家海洋環境預報中心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