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山東省現代化海洋牧場綜合管理平臺投入運作

發佈時間:2023-02-27
放大縮小

近日,山東省漁業發展和資源養護總站承建的“山東省現代化海洋牧場綜合管理平臺建設項目”通過竣工驗收投入運作,該平臺是國內首個省級海洋牧場綜合管理平臺。

據了解,該項目是山東省現代化海洋牧場綜合試點重點內容之一,在青島、煙臺、威海、日照等省級以上海洋牧場安裝布放觀測站40套,建設了海洋牧場綜合管理中心,構建國內首個集生態監測、資源評估、生産管控、運營管理、指揮調度等功能為一體的省級現代化海洋牧場綜合管理平臺。平臺通過省、市、區縣、企業四級賬戶聯動模式,實現資訊交互,可即時掌握全省海洋牧場生態健康狀況和建設運作情況,為政府決策、企業生産、漁業技術研究、災害預警預報等提供數據和應用支援,全面提升了海洋牧場數字化管控水準。(毛鑫鑫 丁金強)

文章來源:大眾日報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