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第十三屆全國海洋知識競賽收官

發佈時間:2022-11-28
放大縮小

11月16日,由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國家海洋局極地考察辦公室、中國大洋事務管理局等部門聯合承辦的第13屆全國海洋知識競賽在海南省海口市順利收官。

據悉,此次競賽總決賽分為“保護美麗海洋”“暢遊詩詞海洋”“海洋知識大挑戰”“‘保護海洋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主題演説”4個環節。其中,“保護美麗海洋”“海洋知識大挑戰”兩個環節分別圍繞海洋生態保護及極地、大洋科考等內容,邀請相關涉海單位代表及專家、學者、科考隊員參與制定。比賽首次增加了“暢遊詩詞海洋”環節,將海洋文化與我國傳統詩詞相結合,《中國詩詞大會第四季》節目總冠軍陳更在該環節結束後表達了自己對於海洋詩詞的思考和體會,並對選手們的表現給予了高度評價。

經過激烈角逐,由浙江海洋大學推薦參賽、現在中國海洋大學讀研的李徐輝,來自南京大學的胡明源和中國海洋大學的蘇佔朋分別獲得總決賽前三名,摘得南極獎、北極獎、大洋獎。

全國海洋知識競賽是由國家海洋局、共青團中央、海軍政治工作部共同主辦的海洋意識普及活動,自2008年起已成功舉辦了12屆。第13屆全國海洋知識競賽自2021年6月8日啟動以來,吸引了來自全國1080所高校的大學生及684.9萬人次的公眾參與。其中社會公眾組通過線上形式參與答題互動;大學生組通過個人網上答題、高校選拔、地區選拔和海軍院校選拔4種途徑參賽,經過晉級賽決出一等獎10名、二等獎20名、三等獎30名。

文章來源:中國自然資源報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