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中國海警艦艇編隊赴太平洋開展漁業執法巡航

發佈時間:2022-07-25
放大縮小

新華社北京7月18日電(記者劉新)記者從中國海警局獲悉,由中國海警局“長山艦”和“石城艦”組成的艦艇編隊18日上午起航,前往北太平洋公海執行為期45天的漁業執法巡航任務。

7月18日,中國海警局“長山艦”駛離碼頭(視頻截圖)。新華社發

北太平洋公海漁業執法巡航是我國積極履行國際義務,展現負責任大國形象的重要舉措。巡航期間,海警艦艇編隊將根據聯合國大會決議和《北太平洋公海漁業資源養護和管理公約》,加強對北太平洋公海作業漁船宣傳教育和執法監管,嚴厲打擊非法捕撈作業行為,切實維護北太平洋公海漁業生産秩序。

7月18日,中國海警局“長山艦”和“石城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前往北太平洋公海執行漁業執法巡航任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近年來,中國海警局積極適應區域漁業組織管理制度變革,主動申請公海漁船登臨檢查權,組織開展公海登臨檢查,嚴厲打擊IUU(非法、不報告和不受管制)捕撈活動,為維護公海漁業生産秩序、促進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發揮重要作用。這次巡航是中國海警獲得北太平洋公海漁船登臨檢查權後的第3次巡航。

文章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