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汕頭南澳掀保護海洋環境熱潮

發佈時間:2022-06-13
放大縮小

開展“凈灘”行動、增殖放流海洋生物……6月8日是第十四個“世界海洋日”和第十五個“全國海洋宣傳日”。作為廣東省唯一的海島縣,汕頭市南澳島近日掀起一輪保護海洋環境、守護美麗海岸線的熱潮。在“全國放魚日”同步增殖放流活動上,6600多萬尾斑節對蝦、黑鯛、黃鰭鯛、鮸魚、石斑魚等苗種從南澳島上縱身躍入大海。

據介紹,從1980年起,汕頭市每年均組織漁業資源增殖放流。近三年來,該市投入資金417萬元,增殖放流海水魚苗484萬尾,對蝦苗7976萬尾。

汕頭市農業農村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些年通過增殖放流海水經濟物種,汕頭海域的漁業資源得到補充和恢復,漁民捕撈的産量和經濟效益也得到相應提高;同時還能改善水質和水域的生態環境,間接起到低碳減排的效果。 (全媒體記者陳家源 通訊員汕宣)

文章來源:廣州日報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