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重申堅決反對核污水排海

發佈時間:2022-04-06
放大縮小

新華社東京4月5日電 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岸宏5日在與日本經濟産業大臣萩生田光一會談時再次重申,堅決反對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放入海的立場。

據共同社5日報道,日本經濟産業大臣萩生田光一5日到訪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並與會長岸宏舉行會談,這是去年4月日本政府決定核污水排海後日本經濟産業大臣首次前往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進行説明。會談後岸宏向媒體重申“堅決反對排海這一立場不變”。

萩生田光一表示將遵守與漁業相關人員的承諾,在未得到相關人士理解的情況下不會排放入海,並稱為支援漁業持續發展將創設“超大規模的基金”。

2021年4月13日,無視國內外的質疑和反對,日本政府決定將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大量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排入大海。福島第一核電站目前保存有超過125萬噸核污水,東京電力公司計劃2023年春開始長期向太平洋排放所謂“放射性物質達標”的核污水。

福島縣漁業協會和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等都強烈反對核污水排放入海這一方案。日本立憲民主黨等在野黨也批評日本政府的核污水排海方案,要求撤回決定。3月30日,福島縣和宮城縣的4個民間團體向日本經濟産業省和東京電力公司遞交了反對核污水排海的約18萬人聯合署名,要求採取其他方法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

文章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