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青島海水淡化項目最高一次性獎補1000萬元

發佈時間:2022-04-06
放大縮小

近日,青島市海洋發展局、市財政局聯合出臺《青島市海水淡化項目建設獎補政策實施細則(試行)》,鼓勵海水淡化項目建設,推動海水淡化規模化利用。其中,對符合條件的海島海水淡化項目,按照固定資産投資的20%給予不超過10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對符合條件的非海島海水淡化項目,按照固定資産投資的10%給予不超過1000萬元的一次性獎補。

目前,青島市已建成海水淡化規模達22.4萬噸/日,約佔全國已建成規模的1/7,在建海水淡化項目規模為11.7萬噸/日。其中,青島百發海水淡化項目是我國最大的參與市政供水的海水淡化項目,也是我國首個日滿負荷運轉達10萬噸級的海水淡化工程。董家口海水淡化項目是國內首個自主研發、自主設計、自主建設和自主運營的大型海水淡化工程,該項目實現了關鍵技術和設備國産化,被國家發展改革委確定為“反滲透膜材料研發與産業化及應用示範項目”。

此次獎補政策自2022年2月21日起施行,涉及申報項目須為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取得施工許可證的項目。

文章來源:大眾日報
責任編輯:孫玥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