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青島市海洋發展局開展水産品品質安全聯合執法

發佈時間:2022-03-24
放大縮小

根據青島市人民政府《關於切實做好水産品品質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和《青島市水産品品質安全執法聯動工作機制》要求,近期,青島市海洋發展局會同市農業農村局、市市場監管局在全市範圍聯合開展了對養殖主體、水産養殖用投入品經營使用、産品上市、市場準入等方面的執法檢查行動。

聯合檢查組採取“聽彙報、看現場”的形式,對青島市6個區市的10家水産養殖生産單位、12家漁用投入品經營門店、5家食用水産品集中交易市場開展了現場檢查,重點檢查投入品經營門店是否銷售假冒偽劣投入品、養殖生産主體是否使用禁用漁藥、食用水産品集中交易市場是否建立並落實市場準入機制、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開具和查驗情況等。

檢查組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了整改意見,並對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要求進行了宣貫指導。市、區市兩級監管部門共60余人次參加了此次聯合執法檢查行動。

通過聯合執法檢查,凝聚起各部門、各層級監管合力,進一步織密全市水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網路,規範了水産品品質安全領域各類生産經營行為,壓緊壓實養殖水産品“從源頭到餐桌”的全程監管。

下一步,青島市海洋發展局將按照《農業農村部關於加強水産養殖用投入品監管的通知》《“中國漁政亮劍2022”系列專項執法行動方案》安排部署,以“強監管、消隱患、促提升”為目標,深化源頭治理措施,加強産地水産品監督抽查和隱患排查,“嚴防、嚴控、嚴管”水産品品質安全,聯合相關部門定期巡查水産養殖場所,檢查養殖記錄,嚴肅查處使用假劣水産養殖用獸藥、禁用藥品與其他化合物、停用獸藥、人用藥、原料藥等養殖水産品的違法行為。依法打擊水産養殖用獸藥、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等投入品使用環節相關違法行為,提升養殖水産品品質安全水準,以紮實舉措和堅決行動保障島城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來源:大眾網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