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首宗海洋漁業碳匯交易落戶連江

發佈時間:2022-01-14
放大縮小

記者11日從全國首宗海洋漁業碳匯交易發佈會上獲悉,依託廈門産權交易中心(廈門市碳和排污權交易中心)全國首個海洋碳匯交易平臺,福建省福州市連江縣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完成15000噸海水養殖漁業海洋碳匯交易項目,實現全國首宗海洋漁業碳匯交易。該項目通過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出具了核查報告,標誌著我國海洋漁業碳匯交易領域實現“零的突破”。

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有關負責人表示,碳匯漁業是通過漁業生産活動促進水生生物吸收水體中的二氧化碳,降低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進而減緩水體酸度和氣候變暖的漁業生産活動的泛稱,可帶來海洋生態改善、漁業經濟轉型和漁區民生改善等多方面綜合效益。

“海洋漁業碳匯在發展雙碳經濟中具有重要的實際意義,本次海洋漁業碳匯交易案例的成功實踐開啟了中國藍碳交易的新篇章。”海洋三所專家表示,該試點項目的成功交易為實現海水養殖碳匯價值的市場化提供了示範路徑,對於增加漁業養殖“綠色收入”、引導社會資本發展增匯漁業、助力碳中和等方面具有積極意義。


文章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