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國內首次!我國深海無人潛水器又有新突破

發佈時間:2022-01-10
放大縮小

我國“深海關鍵技術與裝備”重點項目最近又有了新突破。由我國自主研發的“船載無人潛水器收放系統”近日通過規範化海上試驗驗收,實現了相關技術零的突破。

作為國家科技部的重點項目,此次海上試驗主要針對無人潛水器收放系統及配套收放對接裝置效果與功能指標測評。在海上試驗過程中,試驗人員運用門架式吊放裝置搭載了帶動力的水中主動收放籠、抓取式收放籠等多種收放對接裝置,對無人潛水器在複雜海況下的各種布放與回收進行了試驗。

image.png

中國船舶集團南京中船綠洲鎮江輔機公司總經理 蔣余良:運用這種技術,可以有效減少複雜海況下波浪、船舶搖擺等對無人潛水器布放與回收過程的影響,大幅度提高了無人潛水器布放與回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據了解,此次海上試驗在國內尚屬首次,未來隨著海洋經濟向深海發展,針對深海礦産資源探測、海洋生物調查等科研活動將會越來越多,該項目海上試驗的成功,也標誌著我國在船載無人潛水器收放系統領域的應用能力進一步提升。

文章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