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翼龍-10無人機成功執行海洋氣象觀測任務

發佈時間:2021-12-01
放大縮小

“放飛!”隨著對講機裏傳來的一聲指令,11月27日9時,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翼龍-10無人機騰空而起,搭載毫米波測雲雷達、掩星/海反探測系統等,經過幾十分鐘飛行後到達任務空域,與天基、海基、岸基氣象觀測儀器一起,對海洋上空雲係、溫濕廓線分佈以及海面風場等氣象要素進行協同觀測。

在無人機氣象保障服務指揮調度平臺上,技術人員看著螢幕上一組組實時傳輸回來的試驗數據很是興奮,“這些數據用常規氣象探測手段幾乎無法獲取到。”

在整個任務過程中,翼龍-10各系統狀態良好,任務載荷工作正常,此次飛行觀測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本次任務,翼龍-10無人機搭載多種氣象探測載荷,涵蓋了海洋氣象多要素、多維度以及高解析度的全方位探測。

文章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