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中國大洋69航次(北京先驅首航)科考記:初次遠航的她們

發佈時間:2021-10-20
放大縮小

提起大海,蔚藍、無垠、廣袤等詞,常常涌入腦海。在廈門這樣的海濱城市,看海是件極其簡單和自然的事,但要出遠海卻並非易事。我有幸結緣于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因而有了參加中國大洋第69航次(先驅第1航次)科考的機會。

image.png

第一次遠航,緊張、期盼和擔憂等情緒複雜交織。隨著一聲汽笛,我們離開港口,朝西太平洋駛去。航行的第一天,大家興高采烈,聽音樂、拍夕陽、聊八卦......開心的不亦樂乎。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偶得幾日清閒,也是一件樂事。

航行第二天,太陽已高高升起,大家起初興高采烈的興致卻蕩然無存。頭暈、厭食、噁心、嘔吐等像一個個小怪獸一樣,輪番上陣,將初次遠航的姑娘們個個擊敗。一個東倒西歪的坐著,一個雙目緊閉、表情凝重的躺著,另一個則滿嘴充盈正急速向廁所奔跑著。“暈船”對大部分遠航者來説可能都難以避免。

“暈船狙擊戰”也由此拉開了帷幕,考驗姑娘們意志力的時候到了,在船醫和經驗者的關心和指導下,姑娘們吐完後吃,吃完後再吐,睡完後起,動後再躺......經過一週坐立不安,食也無味、躺也無眠的日子後,姑娘們終於開始適應起來,餓了開始少吃,吃後不再吐,再到可以正常進食,暈船症狀也逐漸消失,最後終於成功的戰勝了“暈船”大魔王。

姑娘們,好樣的!

(作者:中國大洋第69航次科考隊員 李貴珍)

文章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