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模擬亞馬孫河“雨林奇觀” 北京海洋館1號生態缸改造完成

發佈時間:2021-07-28
放大縮小

熱帶水生植物在水中舒展飄揚、藤蔓與蕨葉枝蔓纏連、七彩神仙魚自在遊弋……今天上午,經過生態改造的北京海洋館1號生態缸正式亮相,遊客可來參觀這個模擬亞馬孫河流域熱帶雨林環境的“雨林奇觀”。

北京海洋館的1號生態缸長約5米,經過重新改造,用多樣的植物營造出一個完整的“雨林奇觀”。北京海洋館總經理王喆琛介紹,1號生態缸模擬亞馬孫河流域的熱帶雨林環境,主要展示熱帶雨林原生植物和水生動物。

在生態缸內,遊客可以看到陸生類、藤蔓類和附生類植物,七彩神仙魚在植物中自在遊弋。“七彩神仙魚對生存環境的要求非常高,而我們通過模擬熱帶雨林環境,為它營造了酸鹼平衡、含氧量高的生態系統。”王喆琛説,“別看缸底泡著沉木,它不是裝飾,浸泡過程中産生的木質素,正好能調節水中酸鹼平衡度,為水中生物創造弱酸性軟水環境。”

在今天的活動中,海洋館還在現場招募了3位小遊客作為活動的“首席體驗官”參與互動,他們用童真的筆觸描繪出了一幅幅充滿想像力的海洋童話。

王喆琛表示,北京海洋館將通過建構水下碳中和生態迴圈,向更多人傳遞保護生態環境的理念,激發孩子們對大海的熱愛,也在他們心中種下保護海洋生態環境的種子。


文章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郭穎慧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