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四位海洋人物代表登上“深海一號”能源站併發出海洋日倡議

發佈時間:2021-06-08
放大縮小

中國網6月8日訊 今天,在距海南島150公里的瓊東南陵水海域,來自新華社上海分社、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沈家門小學和中國海油等不同行業領域的海洋人物代表共同登上我國自主研發建造全球首座十萬噸級深水半潛式生産儲油平臺“深海一號”能源站,深入了解我國海洋石油工業發展及深水油氣開發情況,並在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這一天發出了“開發海洋資源 保護海洋生態”的倡議。

本次2021年“深藍夢想 和諧海洋”世界海洋日暨全國海洋宣傳日主題活動由自然資源部宣傳教育中心和中國海油宣傳工作部聯合舉辦。活動當天,四位海洋人物代表和自然資源部、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海油相關人員先後來到“深海一號”能源站中控室、生産甲板和生活樓,深入了解其建造過程及技術創新,體驗海洋石油工作者的工作與生活環境。一行人對中國海油深水油氣開發能力表示肯定,“實地來到這裡後非常震撼和欽佩,能夠找到並開發這麼大體量的油氣藏具有非常大的科技意義和社會價值,感到我們國家開發深水油氣資源的機械裝備水準上了一個臺階。”2014年海洋人物、新華社上海分社首席記者張建松説。

參觀結束後,各方代表共同簽署《開發海洋資源 保護海洋生態》倡議書,倡議號召所有海洋資源開發工作者和海洋科技工作者,秉持“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的理念,以創新為業,以強國為志,以低碳為心,堅持獨立自主,不斷突破核心技術,持續攀登科學高峰,做海洋經濟的貢獻者,做“兩山”理論的踐行人,為海洋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中國方案。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深海一號”大氣田已于5月29日完成全部設備安裝工作,目前進入投産前的聯調測試階段,一百餘名作業人員正加緊對平臺各個生産系統進行投産前的最後調試。作為我國首個自營1500米超深水海上氣田,“深海一號”大氣田儲量超千億方,開創了深水油氣開發新模式,投産後可為粵港瓊等地穩定供氣30年。


文章來源:中國網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