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我國開發出首個藍碳交易項目

發佈時間:2021-04-09
放大縮小

近日,廣東湛江紅樹林造林項目通過核證碳標準開發和管理組織的評審,成功註冊為我國首個符合核證碳標準(VCS)和氣候社區生物多樣性標準(CCB)的紅樹林碳匯項目,並成為我國開發的首個藍碳交易項目。

該項目是在自然資源部相關部門支援下,自然資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組織並與廣東湛江紅樹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合作完成。項目將保護區範圍內2015年-2019年期間種植的380公頃紅樹林按照VCS和CCB標準進行開發,預計在2015年-2055年間産生16萬噸二氧化碳減排量。

目前,北京市企業家環保基金會與該項目開發方達成合作意向,計劃購買該項目簽發的首筆5880噸二氧化碳減排量。

據介紹,VCS是全球最廣泛的自願性減排量認證標準,CCB是對項目減緩、適應氣候變化,促進社區可持續發展和生物多樣性保護多重效益認證標準。紅樹林是我國重要的藍碳生態系統,在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物多樣性和提供社區生計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湛江紅樹林造林項目的開發,為促進我國紅樹林修復項目碳匯和其他生態價值的市場化提供了範本,對於吸引社會資金投入紅樹林保護修復、推動海洋碳匯經濟發展、實現碳中和等具有積極意義。

文章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