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海洋中國 > 

中國海警船進入釣魚島領海 日本又抗議

發佈時間:2021-02-07
放大縮小

(觀察者網訊)2月6日,中國海警船在《海警法》施行後首次進入釣魚島領海,日本政府竟向中國提出抗議稱“這是無法允許的行為”。

據日本共同社2月6日報道,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6日表示,2艘中國海警局船隻早晨4點45分左右起駛入了釣魚島附近領海。這是中國《海警法》2月1日施行後,首次進入釣魚島附近領海。在約8個半小時後中國海警船駛離了釣魚島附近領海。另有2艘海警船在釣魚島毗連區航行。

中國海警船資料圖 圖自中國海警

日本政府6日向中國抗議稱“這是無法允許的行為”。當天上午,日本政府把首相官邸的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負責收集情報。共同社稱,鋻於《海警法》施行,日本政府和海上保安廳加強了警戒。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月4日表示,制定《海警法》是中國正常的立法活動,符合國際慣例和各國實踐。中方的立法過程是公開透明的。我們希望有關國家客觀正確看待,不要無端猜疑指責。

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堅定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中日雙方應根據中日四點原則共識精神,通過對話管控分歧,維護有關海域的和平穩定。

文章來源:觀察者網
責任編輯:葛蕾

相關閱讀

 
分享到:
20K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子郵件: webmaster@china.org.cn 電話: 86-10-88828000 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

中國網官方微信